加菲莲娜 Catherina

关于他们俩

求不要搞我大孙朴,既然这么有钱,去想点别的角度买点别的话题,国民度更高不好么_(:з」∠)_

————正文————


有人说,SY就是一年至少XFXY一次的体质。自己确实因为做得不对而上新闻的就不提了,就算自己什么都没干过,平白也有招头条上门的体质。

好像还真的是这样。他们俩不知道都是什么体质,至少最近两年场外场内轮番出的各种事情真能把人弄得什么都不敢预期。偶尔我嘴快说出一句,“接下来到XX之前应该都没什么事啦”,马上会被所有人说,够了你快撤回。

没办法,只要他们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国家里还有这样的实力和地位,缠人的事情不会真正远离。

对此,大白有过十分准确的评论,“习惯就好”。确实除了这个,也没什么别的方法。



运动员本来生活就是安静规律的,非赛期内一般就是默默训练而已。这些年,在其他运动员身上、在他俩身上看过一轮又一轮热潮,来了又走了,不是头一回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有人来的时候快快乐乐地一起玩,平淡期没什么人剩下,一边过着自己的生活,一边关注一下、支持一下,这样也一路踏实而舒服地走了过来。

刨除一切外加的光环和脑洞,他俩也都是在自己深爱的领域里刻苦地耕耘、全力地超越自我的顶尖人物,我们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里其实都有见过这样的人。即使没有被很多人调侃的那些互动,单独作为个体来说,两个人也是一等一的优秀。当然,因为有了这些窝心的行为、暖意的互动作为起点,让我在除了关注比赛之外,还能被感动、被鼓舞,还能认识到不同的朋友,增加新的技能,到没去过的地方游历……所有这些都是他们俩带给我正面意义上的收获。

有脑洞,我圈个地方放一放,碰巧有共鸣的人路过看到觉得好玩,那也是缘分。虽然这只是他们俩带给我的许多东西的其中一项,但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

本来就只是图一乐,还能有其他增益那是意外惊喜。从一开始图的就不是阴暗,尖刻,酸涩和恶意。喜欢一些人或者一些事情,总不是奔着让自己变得更坏、变成了自己不喜欢的存在而去的吧。

这个想法我在最初下笔的时候就有表达过,直到今天我也没有改变初衷。




最近一场盛事下来,热度超乎想象,围绕他们俩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和诉求,这都很正常。除了以平常心对待,似乎没有更好的方法。每个人最多只能为自己做事的方式负责。我们尊重了别人,反过来也不需要为个别人的个别行为而整个群体受到谴责,更不需要接受额外的教育。这世上形形色色的人,总有自己不理解不欣赏的存在。如果到了社会上还以为自己就是世界,或者世界应该以自己的喜好运行,嗯,不评论。

这个世界上虽然活着很多人,但每个人只走在自己的路上。

SY也好,PTH也好,他们的路上也只有他们自己。


而且他们挺好的,自己能操心好自己。



看着他俩一次又一次上热搜,每次总能招来各种声音,正面负面都有,看着也挺感慨。一方面这当然是他们价值的证明;另一方面,不管有没有这些噱头,他们都会在同一个领域里继续努力,并不会因为增加了无数路人好感,他俩下次就都能游进41秒;更不会因为有些人不爱看,SY就改变自己。但是他俩,尤其是SY,在国内身处利益的漩涡中心(PTH毕竟是外国人),这就注定很多事情无法单纯。

也许SY和PTH双方都觉得彼此的关系是单纯的,关注得足够久的老粉也能明白,然而利益纠缠之下,再单纯的东西也难免被外人弄复杂;毕竟在运营团队眼里看来,关系只是一个需要的时候可被使用的工具。在我们嘴里偶尔调侃、心里有清楚认知的这些东西,只要被有心的人扭曲和利用,就难免会变得一言难尽。

有时我也在想,南极圈冷CP其实不是什么坏事,彼此熟悉,共同呵护,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大概就是初衷单纯的东西被利益绑架。


毕竟,小圈子冷CP可拿不出大笔钱买一堆转发,上几天热搜,迅速消耗掉好感度——这种不可持续的做法,即使从行业运作的角度去看,也真心不喜欢。

突然想起傅爷,她是真的聪明、清醒,对于自己的定位和蜂拥而来的热度认知得很透彻。

可又能怎样呢?我们除了看着事情继续发展,除了隐隐担忧,也没有什么办法。

但是自己没干的事情,锅是绝对不背的。



作为他俩的双担,只希望在他们步入职业生涯中后期的路上,至少在专业领域里,能少些无谓波折。这两年看着他俩到处跑,大白被各种撵,真的很心疼。只要他们好好的,少受场外滋扰,专注训练,就可以了。人来人走,骂起骂落,都可以忽略掉陪他们一直坚持下去。


因为,抛开一切外加给他们的脑洞,即使从运动员自身来看,他们的成就值得大家尊重和追随。

评论(35)
热度(113)
圈个地方玩儿。